close

沾上血滴的日記.jpg  

‘创造世界的理由很简单。仅仅是因为创世者需要那个世界,一旦世界不再能满足创世者的需求时。

 

创世者便会让世界走向自我灭亡的道路。’

 

——柏拉图

 

 

 

我,是一个一事无成的学者,21。和我父亲相比,我对他的其他朋友来说只是败坏门风的败家子。我父亲是个事业有成的生意人,他是个现实的男人,相对我而言...我属于是比较喜欢幻想的那一派。我爸了解职场上的争斗,而他从这些争斗中脱颖而出。身为儿子我根本没心思去了解这些事。反之,我喜欢沉浸于古文明和神话中。也是因为这样,我和我爸很少搭得上话,再加上我们没什么见面,所以自然的,我和我爸的关系也陌生了。

 

我总是不晓得...为何我只能当个不切实际的作家。为何我总是喜欢远离大众。为何我总是迷恋那些‘幻想’中的事物。从小就这样...在学校。我无法和其他同学沟通,无论是小学,国中,还是高中。但到了大学,我终于找到一个和我兴趣相投的兄弟兼室友。他名叫天仁,他是个很奇特的人。

 

他有着一张不错看的脸蛋,但他却不怎么喜欢出現在人多的地方。他帶著一股很強大的神秘感,但其實他的家世很平凡。我並不了解他的性格,只知道他喜歡沉默。但也是因為這樣,我們才能這樣聊個不停。

 

可是突然,天仁有天用很興奮的口吻告訴我某些事情...

 

‘你聽說過柏拉圖的日記嗎?’

 

‘有啊。怎麼了?’

 

‘果然連你都知道吧!那舉世聞名的玩意!’

 

我不曉得他怎麼了,但他那眼神和口氣。就視乎是野狼找到了自己獵物般,

 

‘仁,那玩意...怎麼了?你今天有點奇怪耶。怎麼突然間說起這個?’

 

‘在那蠢玩意內,裝有了世界的秘密。不如我們去發掘他吧!一起利用這個秘密改變世界。讓那群人不敢在低估我們,我们将有机会站在世界的顶端俯视那群只会看不起人的垃圾。兄弟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样,已经厌倦被这群人压在脚下吧....对吧?哈哈哈哈哈....'

 

我被仁吓傻了。兄弟?你没事吧?心里充满了这些慰问的话。但我什么都说不出口,因为仁当时的神情,让我对他产生畏惧。那双像罪犯一样的双眼,猥琐的表情。这真的是天仁吗!我呆站在那许久。仁望着我,说了一句:’我对你很失望,原来你和他们没差别。‘然后转身离开了。我很想上前追他,但此时的我。脚就像被锁链锁着一样,不是不想动而是不敢!从那天起,我再也没遇见过仁。他就像人间蒸发那样,突然就消失了,而我,也没再找过他了。。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4年后)

 

我一事无成,大学读不下去了。

 

但我没忘过仁。他到底消失去哪,和柏拉图的日记有什么关系...

 

我不知道。但我很确定我需要这些问题的答案。所以我就去了他家一趟,

 

但他的父母告诉我。他在4年前辍学后,跟着朋友去罗马尼亚做生意。

 

前两天时有跟他们报平安说他现在在罗马尼亚过得很开心,而且过不久就会回来。

 

当我想继续问关于仁的情形时,他们的父母却突然脸色沉重的告诉我一件事情:‘我和老公怀疑儿子是和贩毒商走私。’

 

原来,在一年前。仁曾经回来过,而且带着一个苍白且瘦弱的男子回来。整个晚上没说过话,神情恍惚,看起来就像吸毒者那样。而他,据仁的说法就是他做生意的伙伴。

 

‘那伯父伯母,他多久后才回来呢?’

 

‘其实你来的时间也蛮巧的,他今天晚上就会回来。’

 

‘是吗,伯父伯母?谢谢你们。’

 

‘怎么会呢...你是天仁的大学时期的好朋友嘛。他以前常常提起你啊。’

 

‘不管怎样谢谢伯父伯母告诉我关于他的事情啊。’

 

我离开后,打算晚上再回来一次。我相信,真相...

 

其实并不远了。无论是天仁那天的话,还是柏拉图的日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柏拉图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狂と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